怕浪費奶奶4:怕浪費奶奶的河川散步

符合指標: SDG 6 

飲料罐喝完隨手一丟,真輕鬆~

「不可以把垃圾丟到河裡面!」原來是怕浪費奶奶來啦。

「大家都這樣丟,為什麼不可以呢?」

「水是孕育生命的源頭,不懂得珍惜水資源,那就太可惜了!」


從高山森林裡誕生的水滴寶寶,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,小水滴流進稻田滋養作物、孕育生命,但是流到城市後,卻被垃圾汙染成致命的灰色。


因為貪圖一時的方便,卻破壞了環境,還害了其他生命,甚至連自己也遭殃!


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開始,隨手做好環保,與環境互相善待,才能一起共存共好!

推薦緣由

彭遠芬

在台灣,水資源取得容易,無論大人或小孩,對於乾淨的水資源可說是習以為常,卻不曾瞭解,乾淨的水在世界上的許多地區乃是非常珍貴,更不曾思考過乾淨的水資源對我們的生活會帶來多麼重大的影響。【怕浪費奶奶的河川散步】以貼近兒童的語言和圖畫,帶領孩子跟著怕浪費奶奶一起認識水循環的歷程和原理,同時站在其他生物身處汙染世界的心情,讓孩子明白天地萬物皆共享,交互影響生生不息的真理。

本書是引領孩子認識水資源的親切入門,孩子不但能延伸學習水資源的知識,也能進一步探討國際間水資源問題對人類社會造成的影響,深化思考維度。

延伸思考

Q:為什麼怕浪費奶奶認為主角把垃圾丟進河裡的行為,實在是「真可惜」呢? 

Q:你認為怕浪費奶奶帶主角一路跟著河川寶寶的原因,可能是什麼?

Q:河川寶寶在旅途中被汙水困住、不停哭泣的事實,和我們有什麼關聯?我們為什麼需要關心河川寶寶的去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