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浪費奶奶2:怕浪費奶奶的生活寶典

符合指標: SDG 12 

怕浪費奶奶祕傳環保絕招不藏私大公開!


看「怕浪費奶奶」如何發揮創意,在生活中實踐環保、愛護環境,從料理祕訣到家事撇步,還有各種人生成長小智慧,讓孩子不只體會「可惜」,還能學會「珍惜」!


以和孩子最親近的「奶奶」角色,搭配生活化的題材,和孩子討論切身及重要的環境議題。採單篇連環漫畫形式,幽默淺白的互動對話,孩子易懂、愛讀,更激發生活環保反思,用幽默逗趣的表現方式,將惜物的觀念巧妙的植入小讀者心中,讓孩子從小培養珍惜萬物,與大自然共存共榮的觀念。

推薦緣由

彭遠芬

這真是【怕浪費奶奶】系列最為實用、讀來最教人感動的一集了!作者不但透過充滿童趣的插畫,將生活中值得珍惜的人、事、物生動地呈現在眼前,一則則珍惜小故事中所展露的純真情懷,更是令人忍不住對於眼前所擁有的一切感激無比。在閱讀的過程中,孩子能學習怕浪費奶奶的精神,她仔細而虔誠地面對生活,並且從中發現無限美好的、值得感謝的地方;這樣的感恩心,在物質爆炸的現代社會中十分難得,更可以是引發孩子思考欲望與需求,以及理想生活的重要契機。

延伸思考

Q:什麼時候你會感到「真可惜」?為什麼?

Q:在你的生活當中,有什麼事情值得你好好珍惜?為什麼?你會做些什麼來表達珍惜的心意?

Q:我現在的生活和爺爺奶奶過去的生活相較之下,有什麼變化?我喜歡這樣的變化嗎?為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