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熊搶救家園

符合指標: SDG 13 

有一隻聰明又勇敢的北極熊——溫斯頓,敏銳地感覺到他們的冰上家園正在融化,這簡直太可怕了。他立刻舉行了一場慷慨激昂的演說,向夥伴們解釋冰塊融化的原因,呼籲舉行遊行以抗議人類破壞他們的家園。然而在這場抗議遊行中,溫斯頓意外學到了一課,他認識到了保護自己的家園還有更好的方法。


內容老少咸宜,輕鬆愉快,作者用最簡單的方式傳遞最嚴肅的議題──全球暖化。

推薦緣由

彭遠芬

作者運用二戰期間的偉大領袖邱吉爾․溫斯頓之名,創造北極熊的領導者「溫斯頓」,不僅運用邱吉爾當年留下的重要名言,作為倡導翻轉氣候變遷問題的口號,將歷史融於時事之中,更以北極熊溫斯頓在書中的著作,直接地點出暖化危機的原理與事實,讓小讀者能在故事所營造的情境之中,對於今天全球氣候問題,有更深刻的認識和省思。【北極熊搶救家園】這本書非常適合搭配北極融冰的實況影片,引領孩子更加身歷其境,了解並思考如何讓環境更具面對氣候的適應力與復原力,個人可採取哪些行動來為氣候帶來正向的影響力,來展開永續生活。

延伸思考

Q:為什麼溫斯頓要邀請北極熊召開會議,並且發起抗爭?發生了什麼事?

Q:溫斯頓太太為什麼不支持溫斯頓的抗議行動?她的考量是什麼?

Q:你是否願意支持溫斯頓的遊行活動?如果願意,你能做些什麼表達支持?如果不願意,你的原因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