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變遷:拯救地球的故事(SDGs主題選書)

符合指標: SDG 13 


本書以地球古老氣候的起源、大氣的形成和改變作為切入點,帶領孩子以歷史的時間軸探索氣候發展,從工業革命帶來的文明進步中,反思化石燃料雖然帶來的便利生活,卻也造成不可逆的破壞,人類創造的問題最終仍得由人類來解決,藉此引導孩子思索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前因後果,認知氣候變遷的嚴重性,具備環境保護意識與找出改變的方法。

推薦緣由

王文華

一本帶孩子從根本認識氣候變遷的好書。

談氣候變遷的書如雨後春筍,這本書卻很根本,從地球誕生,環境的變化,到人類活動,兼涉及各種經濟、貧富國差距,讓小朋友在這本書裡,很快速認識氣候變遷是一連串的事件組成:因為人類文明與活動,改變了自然平衡,引起了海平面上升、森林消失與極端型氣候危機。

危機帶來轉機,未來世界與現在的做法息息相關,世界各國都有人在想辦法改變自己,找出解決與地球和平共存的方法,減少過度消費,少吃肉類或者是選擇植物肉,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。

這本書傳達的正是,人人都是地球一份子,改變自己,就能改變我們的未來。

延伸思考

Q:看完這本書,你能說說地球正面臨哪些問題嗎?從書中舉個例子。

Q:是誰造成了氣候變遷?說說你的看法。

Q:我們都很關心地球,你曾做哪些事減少地球氣候危機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