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的海洋...{需要我們一起來保護}

符合指標: SDG 14 

我們的海洋充滿驚奇,有著閃閃發亮魚和蝦,也有身形奇特如外星生物的海洋生物。


海洋的世界如此的無窮無盡,我們都愛這片蔚藍的海水:色彩繽紛的珊瑚、飛越於海平面上的飛魚、閃耀著光芒的水母、悠閒躺在北極浮冰上的海豹、優游於大海的座頭鯨……


但是,海洋正遭遇威脅,我們的微小力量,真的可以拯救這片蔚藍嗎?


隨手關燈,你也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產生、保護大堡礁的生物!

調整冷暖氣溫度,你也可以一起抵抗溫室效應,拯救北極熊!

選擇海洋友善產品,你也可以維持海洋生物多樣性!

做好資源回收,一起降低塑膠產品汙染海洋的機會!


環境保護也能從小小的行動改變,讓我們一起守護美麗而又獨一無二的地球!

推薦緣由

王文華

​​Sos sos 海洋身陷險境,像是無法根除的塑膠微粒,人類的過度捕撈,地球暖化造成海水上升,怎麼辦?因為海洋與人類生存息息相關,它既保存地球97%的水資源,調節地球氣候,沒有海洋,人類將無法呼吸,而地球更有將近一半的人,直接仰賴海洋維生。

《最美的海洋需要我們一起來保護》,以十個海洋生態系帶孩子認識大海,像是澳洲的大堡礁、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等地,書裡除了介紹海中動植物,並學習保護海洋的方法,知行合一,為地球最重要的水域,留下一線生機。

延伸思考

Q:海洋與人類的生活密不可分,說說你的看法。

Q:本書介紹十個海洋生態系,你最喜歡其中哪一個?跟大家說說原因。

Q:你最喜歡的海洋生態系正面臨怎樣的危機,我們可以做什麼事來幫它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