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tor大熊醫生粉絲團

符合指標: SDG 14 

歡迎光臨「呼呼島」。


島上住了非常多動物,還有很多在大海上旅行的動物會在呼呼島上中途休息。天有不測風雲,動物難免生病,小島上卻一直沒有醫生,還好,大熊醫生來了,他和護士小水獺阿金一起重建了醫院,幫助島上的居民解決健康問題。


大熊醫生才到沒幾天,海龜奶奶的腳就被廢棄漁網割傷,差點要截肢。大熊醫生擔心有其他居民受害,就在「Doctor大熊醫生粉絲團」的網頁上緊急呼籲,希望大家注意海洋垃圾帶來的危險。沒想到接二連三,二號三號海龜紛紛上門求診,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海龜受傷?


仁心仁術的大熊醫生決定好好查明真相。快來「Doctor大熊醫生粉絲團」按讚,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!

推薦緣由

劉淑雯

​​長期以來,人類不斷地進行開發和製造各種污染,不僅危及陸地上動植物的生存,也使浩瀚的海洋變成一個超大型垃圾場。當海域被污染,將惡化海洋環境和破壞生態平衡,影響海洋生物的生長與繁殖,造成人類食物來源中水產資源的嚴重損失。

繪本中的大熊醫生,不僅能醫動物病,還醫海洋的「垃圾病」。本書以「海洋環保」為主題,結合趣味的擬人童話,啟發兒童了解海洋環境以及生活的關聯,跟著大熊醫生一起拯救海洋生物,也保護海洋環境。

延伸思考

Q:故事中醫院裡接二連三來了許多急診的海龜,大熊醫生不只醫治牠們,還做了哪些事保護海洋動物們?

Q:台灣四面環海,居住環境都位處臨海不遠地帶,人們與海洋之關係十分密切。我們應如何保護海洋資源不受到污染?

Q:地球上海洋是相連在一起的,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也只有一個海洋。我們應該如何永續的發展,才能持續海洋生態的健康環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