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都在做什麼?

符合指標: SDG 16 

你知道聯合國都在做什麼嗎?

聯合國又是在什麼時候成立的呢?

當初成立的原因是什麼?

國際新聞上常看到聯合國召開會議,各國代表排排坐的畫面。你可知道他們在討論些什麼?


聯合國由大會、安全理事會、經濟暨社會理事會、國際法院、託管理事會、祕書處等六個機構所組成。除了這六大機構之外,還有專門機構、獨立機構、政府間組織和附屬機構,各個機構的關注議題有所不同,包羅萬象,包含經濟、農業、環境、海事、衛生……等。


透過介紹聯合國,本書試圖啟發讀者思考,在這個全球化的世界,國家的意義為何、聯合國在國與國之間扮演的角色,以及我們個人在世界中的定位。

推薦緣由

張淑瓊

當全世界都在討論並且努力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時候,對於提出這17項目標的「聯合國」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,相信很多人並不完全了解。因此透過這本《聯合國都在做什麼?》,我們一起打開這個以國家為單位的國際組織,了解它是如何運作的。書中提供了聯合國成立的歷史背景、六個重要的組織和執行內容的簡要說明,足以幫助讀者們理解,當國際間存在強大的跨國合作機構時,對世界能帶來什麼樣的影響,也能對了解永續目標16有很大的幫助。

延伸思考

Q:請為我們簡單介紹聯合國是如何誕生的。

Q:如果你有機會在聯合國工作,你會想要在六大組織中的哪一個單位工作?為什麼?

Q:你覺得台灣一定要加入聯合國嗎?為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