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是水源守護者

符合指標: SDG 6 

「水」是萬物之母,也是生命的泉源,更是每個人每一天賴以為生的命脈。但,當「黑蛇」出現,汙染水源、破壞大地時,你能做什麼?故事中的女孩挺身而出,為保護家園發聲抗爭!讓我們一起成為「水源守護者」吧!


這本書描繪了美國北部原住民的真實故事,是一個我們生活當下正在發生的事。當我們享用乾淨的水資源、上學、工作、和家人聚餐……地球上正有人在為了我們的環境而努力反擊!作繪者運用了詩意的文字與象徵性的畫面,闡述了一個勇敢的想法,並發出緊急號召,邀請你我一同珍視水資源,並成為水源的守護者。

推薦緣由

劉淑雯

這是一個當下正在發生的事——就在我們享受石油和工業帶來的便利生活,地球上有一群人正為了生存的環境和乾淨的水資源而努力反擊!這本書描繪了美國北部原住民的真實故事,縱橫交錯的輸油管「黑蛇」,正在穿越部落的土地和水源。儘管經常被告知這些輸油管道是安全的,但每年世界上都有無數的漏油事件,對植物、野生動物和水源造成巨大的傷害和破壞。

「我們的生命來自於水」, SDG6「為所有人提供水資源衛生及進行永續管理」,以及「6.6在西元2020年以前,保護及恢復跟水有關的生態系統,包括山脈、森林、沼澤、河流、含水層,以及湖泊」的細項目標,繪本裡的文字與象徵性的畫面正闡述水資源永續管理的重要,並發出緊急保護水源運動,號召你我一同珍視水資源,成為水源的守護者。

延伸思考

Q:故事中的「黑蛇」是什麼?為什麼他們決定要一起站出來對抗黑蛇?

Q:繪本書中說「我們是息息相關的」,發生在美國北部原住民部落的事情,和我們有什麼關係?

Q:潔淨的水和陽光、空氣一樣是不可或缺的生存條件!想一想,你可以做些什麼也成為一名水源的守護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