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平凡的職業──揭開12個工作的祕密

符合指標: SDG 8 

世界這麼大,除了常見的醫生、警察、老師外,還有許許多多特別的職業,這些職業也許不會時常出現在眾人的目光之前,有些職業甚至一輩子都必須遠離人群──但即使如此,這些特別的職業也有他們不平凡的地方!


為聽障觀眾翻譯的手語翻譯員、訓練小狗成為警犬、緝毒犬和救難犬的訓犬師、讓熊貓可以健康長大的熊貓飼育員……書中介紹了12種日常生活中重要卻少見的職業,帶領讀者一起認識這些工作的實際內容,以及所需要的技能和工具。


透過認識這些職業,讀者可以看見並學習尊重各種不同的職業,體會到每一種工作都能夠為社會提供貢獻,都值得被尊敬。

推薦緣由

柯倩華

這本圖畫書藉由一個小孩分享家人從事的工作,介紹十二種職業﹕古生物學家、花藝師、養蜂人、評茶師、獸醫、訓犬師、熱氣球飛行員、披薩師傅、手語翻譯員、建築師、吹玻璃師、天文學家。簡明扼要的文字敘述每種職業需要的能力、可能的挑戰和成果;繽紛的圖像呈現各種工具、設備、工作環境和知識內容。讀者不僅認識形形色色的職業,也可體會到興趣、專長和夢想能使每種工作都獨特、有趣又重要,並藉由工作為人類或環境提供良好的貢獻。

延伸思考

Q:書中令你最感興趣或印象最深刻的職業是什麼?為什麼?

Q:請試著介紹你的家人從事的工作,包括職業名稱、工作時使用的工具或設備、工作需要具備的能力和常遇到的困難。

Q:你認為什麼是好工作?它對社會或自然環境有什麼影響嗎?